文字/連純慧

為了替美好生活祝福,純慧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當代最帥氣的超高顏值男高音-查理斯‧卡司特隆諾佛(Charles Castronovo)。卡司特隆諾佛紐約出生、加州成長,義大利與南美厄瓜多爾血統使他擁有醇厚嗓音及俊美輪廓,是人聽人愛的歌唱家。有別聲樂市場上承學歐陸的趨勢,卡司特隆諾佛是美國自產的男高音,從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歌劇院、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到全世界,卡司特隆諾佛一直以踏實腳步、穩定速度將自己淬煉成歌劇舞台上曖曖內含光的明星,他與妻子-俄國女高音蘇里納(Ekaterina Siurina)亦是音樂圈的模範夫妻,夫唱婦隨創造不少聚光燈下的佳話。今天,我們就一起聆賞卡司特隆諾佛在2011英國逍遙音樂節朗唱音樂電影《學生王子》裡的〈小夜曲〉,飽享耳福眼福!

《學生王子》是奧匈裔美籍作曲家隆貝格(Sigmund Romberg)與美國劇作家唐納利(Dorothy Donnelly)根據德國小說家麥耶-福斯特(Wilhelm Meyer-Förster)的作品《老海德堡》(Alt Heidelberg)創作的音樂劇。這齣描述王子與平民戀情無果的動人戲劇1924年於百老匯上演後廣受歡迎,1954年更因電影版之問世聲名大噪,連帶拉抬海德堡的觀光人潮。其中,溫柔的〈小夜曲〉即是劇裡男主角卡爾‧法蘭茲王子對女主角凱西的衷情吐訴,明知相愛不能相守的兩人在這般旋律襯托下格外令人心疼。20世紀中葉唱紅此曲者是費城出生,擁有義大利血統的傳奇歌王瑪利奧‧蘭沙(Mario Lanza),他的演繹被譽為清透澈亮、流暢深情,是許多樂迷心中吟詠此曲的不二人選!雖是如此,與歌王同樣擁有義大利背景的當代男高音卡司特隆諾佛之詮釋卻柔軟和暖,韻味別具,希望各位喜歡。純慧的歌詞中譯與影片如下:

月色在夜空中閃耀,
粲白如枝頭綻放的花朵。
萬籟俱寂唯有鳥吟,
以夢填滿暗暝之境。
我的心如何砰然跳動?
親愛的,惟妳知曉。
從妳窗邊捎來問候,
聽聽我天長地久的承諾。

樹間軟語是我希望回音,
與你同在就歡喜滿盈。
我的靈魂、我的快樂、我的希望、我的恐懼…
妳心必知我已靠近。
當我這樣訴吐,傾盡我的衷意,
妳便明白我是藉生命來愛妳!
喔,聽聽我的渴望之泣,喔,愛我亦或讓我遠行…

月色在夜空中閃耀,
粲白如枝頭綻放的花朵。
萬籟俱寂唯有鳥吟,
以夢填滿暗暝之境。
我的心如何砰然跳動?
親愛的,惟妳知曉。
從妳窗邊捎來問候,
我發誓愛妳到天長地久。

若想重溫歌王瑪利奧‧蘭沙深情款款的配唱,請回顧音樂電影精彩片段,影片如下:

歡迎加入純慧的音樂沙龍Line@粉絲專頁,便於樂讀純慧老師不定時發佈的優質文章,或是得到純慧的音樂沙龍活動資訊。請用手機按“加入好友”按鈕,謝謝!

加入好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