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偶然在音樂沙龍聽見愛樂朋友們中場休息時討論各種失眠經驗,有人長期入睡困難、有人潛眠噩夢連連、嚴重一些的朋友甚至必須倚賴安眠藥才得休息,睡眠誠人生大事也!而且事實上,隨著生活腳步的忙碌急劇,「失眠」早不再是中老年人獨有的煩惱,許多年輕人也飽受睡眠不足之苦!我自己失眠噩夢時最害怕的,就是影響隔日工作進度。所幸經由調整學習,以及透過自己熱愛的古典音樂幫助,減低失眠發生外,面對突如其來的夜半輾轉,也比較能平靜以對。緣此,今晚決定將我的「古典舒眠處方」整理集結,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們。

此播放清單是我藉己身專業,為寧靜夜晚精選的古典音樂,無論是「樂器樂曲的平和度」,或者「演奏詮釋的穩定度」都經過仔細評估考量,加之我反覆多次親身試驗去蕪存菁而成。適合在「睡前閱讀」、「溫熱足浴」、「平躺冥想」、「呼吸練習」時以舒服輕柔,「接近背景音樂」的音量聆聽,「切勿」開大聲當成豪華樂饗欣賞,否則適得其反,越聽越清醒!當然,如果半夜「嚴重失眠」或「多夢反側」,也請輕輕開啟此清單樂聆,盡量穩定心緒。若不便打擾同寢的另一半,可以善用無線藍芽耳機柔和在耳畔播送。畢竟,焦急、憂慮、惶恐,或者生氣對於找不到睡眠通道的尷尬時刻一點幫助都沒有!衷心期盼喜歡古典樂的大家能在私愛的藝術裡,覓得對生活的幫助,祝福我們耳聆這些好樂,夜夜都安心安眠〜

純慧老師推薦安眠好樂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pse.is/3b48dk

如果希望去除廣告干擾,或者能將音樂下載,讓離線沒有網路時也可聆聽,請您自行付費升級Youtube Music Premium,一個人每月約149台幣,一家5口家庭方案則是一個月229台幣,是值得的投資,愛樂朋友們可自行斟酌。訂閱步驟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wp.me/P2JHWA-13b

至於參加「音樂沙龍套課」的朋友們,我們日後會持續為您更新安眠曲目,若您樂聆舒眠音樂有任何疑問,音樂沙龍現場可直接向我們諮詢。敬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