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場現場線上雙軌同步的歌劇沙龍
2023年全年套課報名為25200台幣∕人

  • 每個歌劇主題皆涵蓋「課前預習」與「回家作業」,以及不定期的各類好康分享。 
  • 每一部歌劇都有純慧老師花費400-600個小時的細緻中文翻譯,讓您聆賞無礙、一聽入心。
  • 每個沙龍主題的現場課皆開週五場週六場週日場,時間如下方課程日期,週五場週六場週日場內容皆相同,請按照您方便的時段報名。報名現場課的樂友每堂課結束,皆享有「線上課程」複習回看,觀看時效為兩週。
  • 若您為國外或遠地樂友,可以選擇直接報名純粹的「線上課程」,內容與現場完全相同,我們會在該主題進行時,同步Line連結密碼給您觀賞上課,您也可直接在課程頁面下載講義式節目單,兩週內無限次回看,完全不受時空限制,是遠地或國外愛樂者的最佳選擇。
  • 純粹「線上課程」的價格與現場課相同。
  • 「核心肌群直播課」則是採ZOOM直播形式上課,時間如下方課程日期。
  • 確定報名者,會Line告知匯款帳戶,繳費期限為7天。國外報名的樂友可用Paypal付款,匯率請參考台灣銀行網站。
  • 套課課程限本人使用。
  • 2023年6月夏季的「東京音樂之旅」的費用「不包含」在此套課費用當中,東京音樂之旅事宜將在沙龍課程內另行宣布,並且旅行中聆聽的曲目也會與沙龍課程密切相關。
  • 若對報名有任何疑問,歡迎加入純慧的音樂沙龍Line@粉絲專頁發問,下方有加入好友按鈕,謝謝。
加入好友

其他注意事項:

  1. 報名「單主題」現場課者必需後補至活動前一周,若有餘席才會通知繳費。線上課則不在此限。
  2. 「單主題」報名「不享有」任何套課樂友專屬的「核心肌群直播課程」。
  3. 購買套課者付款後如有不可抗力之因素欲申請退費,退費方式如下:
    (1)2023/1/1號以前退回90%
    (2)2023/1/2 ~ 2023/2/16(課程前一天)退回80%
    (3)2023/2/17之後,退回費用為:已繳款項 – (已上課場數x 4200) – 2000

更多關於純慧老師的工作室環境照介紹,請按我

沙龍主題 1:永恆的聖潔女神〜貝里尼的超級名劇《諾瑪》

單主題報名為4200元台幣  單版本+名曲版本比較

2月17日 星期五 下午2-6點 現場課尚有餘席
2月18日 星期六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2月19日 星期日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講座介紹:

「萬物皆可棄,唯《諾瑪》永存!」傳聞中,歌劇作曲家貝里尼的這句豪語,俐落道盡《諾瑪》在歷史上的定位。

1831年對貝里尼而言是碩果豐盈的一年。這年春天,已經從拿坡里北上米蘭發展的他先是替卡爾卡諾劇院譜寫了浪漫討喜的《夢遊女》;冬天,又為卡爾卡諾劇院的競爭對手──史卡拉歌劇院塑造情感濃郁的《諾瑪》,這兩座隔著米蘭大教堂遙望的劇院彼此較量,年年想方設法網羅優越作曲家和歌唱家,企圖在每個樂季刷新票房,贏得劇界閃亮冠冕!從南方來的貝里尼才華洋溢,外加獲得19世紀劇場大亨巴爾巴亞青睞,時值而立便躍昇搶手的當紅炸子雞,創作潛力無窮無盡!他在恩師津加耶利的諄諄教誨下,跳脫前輩羅西尼的華彩框架,不僅作品兼顧傳統創新,旋律亦綿長婉約,令威爾第盛讚「貝里尼旋律綿長高妙、無人能及!」而他鑽石級的歌劇《諾瑪》更因嗓音豐潤的歌唱家帕斯塔寬廣歌路加持,一演成傳奇,甚至影響半世紀後一南一北分庭抗禮的威爾第與華格納。

聆聽純慧老師鉅細靡遺講述整齣《諾瑪》前,請先欣賞拉脫維亞女高音Marina Rebeka音樂會形式詮釋的名曲〈聖潔女神〉,年紀體力正佳,唱遍歐洲劇院的她,對於歌劇裡女祭司長諾瑪的情感演繹別出心裁,我們沙龍現場娓娓述說。


沙龍主題 2:年輕浪漫的藝術靈魂〜普契尼的《波希米亞人》共上、下兩集 

單主題報名為8400元台幣  雙版本+名曲版本比較

上集
5月5日 星期五 下午2-6點 現場課尚有餘席
5月6日 星期六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5月7日 星期日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下集
5月26日 星期五 下午2-6點 現場課尚有餘席
5月27日 星期六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5月28日 星期日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講座介紹:

藝術家早年的艱苦歲月,往往會成為日後創作上的靈感泉源!用這句話形容普契尼穩立樂壇的歌劇《波希米亞人》再貼切不過。

歌劇的故事多取材自小說或話劇,《波希米亞人》亦然,它是普契尼與他的黃金搭檔──劇本作家路易吉•伊利卡、唱詞作家朱塞佩•賈柯薩,三個人集思廣益,根據法國作家亨利•穆傑的短篇小說集《波西米亞生活集錦》改編而成的劇目,1896年在杜林皇家歌劇院問世後廣受歡迎,替年近不惑的普契尼穩立劇界基礎。

《波希米亞人》所講述的,是在巴黎拉丁區生活的幾位藝術家沉浸愛情和夢想的故事,他們雖然清寒貧困,卻因滿懷對畫作、詩篇、音樂、哲學的願景得以甘之如飴,完全是普契尼早年在米蘭尋夢的寫照,難怪他能輕易掌握樂風,創造出精神上的烏托邦以及音樂上的抒情指標。

不過,《波希米亞人》成就普契尼名氣的同時,也替他的聲譽蒙上一層陰影,因為音樂史上總是耳語普契尼選《波希米亞人》為題,是暗渡好友作曲家萊翁卡瓦洛的原創想法而來,關於普契尼「瞟竊」的說法不逕而走,替這齣歌劇增添許多臆測揣度的空間,故事性也大大升溫。此刻,請各位先品賞西班牙男高音Andeka Gorrotxategi演繹《波希米亞人》第一幕,詩人魯道夫對繡花女咪咪訴情的名曲〈多麼冰冷的小手!〉,這首曲子是音樂會上的常客,也是男高音發揮美聲的樂饗。


沙龍主題 3:暢飲真心〜董尼采第的歡喜歌劇《愛情靈藥》 

單主題報名為4200元台幣 單版本+名曲版本比較

8月18日 星期五 下午2-6點 現場課尚有餘席
8月19日 星期六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8月20日 星期日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講座介紹:

羅西尼、董尼采第、貝里尼是19世紀初期最重要的三位義大利歌劇作曲家,他們多元的風格為歌劇世界注入活水,也替繼他們之後的威爾第拓展新途。其中,貝加莫山城出生的董尼采第樂思清麗,無論在喜劇悲劇,亦或歷史大戲領域皆表現亮眼,他年輕時久居拿坡里,是聖卡洛歌劇院重要的藝術家,汲取拿坡里喜劇說唱逗趣的精髓,融入自己的創作裡。1832年,董尼采第在米蘭發表歡喜歌劇《愛情靈藥》,這齣講述鄉村憨傻男孩內莫里諾戀上聰慧女孩阿迪娜的故事雖然情節單純,爆笑的橋段和動聽的旋律卻深受歡迎,是療癒系歌劇的不二首選!老實的內莫里諾為贏得阿迪娜芳心,不顧一切向江湖郎中杜卡馬拉醫生購買以「酒」充填的「靈藥」,喝得醉醺醺的同時,卻也催出了阿迪娜的愛情!

音樂沙龍聆賞整齣歌劇前,請聽杜卡馬拉醫生的登場名曲〈聽哪!聽好了!各位鄉親!〉。這首曲子的唱詞將一名江湖術士天花亂墜的價格戰術、推銷話術刻畫得維妙維肖,也將喜歌劇傳統裡說唱相間、半唸半唱的技巧發揮淋漓,是男低音歌唱家們最具指標性的曲目之一,歌劇演出之外,經常可在音樂會聽聞。請各位欣賞,當代義大利低男中音Ildebrando D’Arcangelo的詮釋,他歌聲嘹亮、戲路寬廣,是本世紀歌樂界之指標,舉手投足流暢逗趣令樂迷莞爾呵笑!


沙龍主題 4:歐洲音樂節及歌樂大賽巡禮

單主題報名為4200元台幣 多元版本講述

11月4日 星期六 下午2-5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11月5日 星期日 下午2-5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講座介紹:

這是一堂與世界歌劇界無縫接軌的實用的歌劇課,純慧老師將引領樂友們一起關注近年以歌劇為主軸的多個歐洲音樂節與歌樂大賽,及其催生出的今日和明日之星,讓樂友們未來10-15年造訪國際知名歌劇院時,能有依循指標、判斷準則,為自己挑選擁有優越歌唱家的歌樂宴饗,避免不必要的試探,甚至試探後的踩雷,絕對是喜愛歌樂藝術的人值得好好聆聽、好好筆記的沙龍講座。參與課程的樂友們都會在正能量滿滿的新年氣氛裡,迎接樂來樂順的靜好時光。


沙龍主題 5:魂斷絕情〜董尼采第的經典悲劇《拉美莫爾的露琪亞》

單主題報名為4200元台幣 單版本+名曲版本比較

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下午2-6點 現場課目前滿席,可登記候補

講座介紹:

如果說歌劇史上有哪一部作品比《羅密歐與茱麗葉》更揪心,那一定是《拉美莫爾的露琪亞》。

西元1835年秋天,創作風格早已熟成的董尼采第以拿坡里歌劇詩人卡馬拉諾的劇本為依,在聖卡洛歌劇院推出《拉美莫爾的露琪亞》。這齣講述蘇格蘭兩大世仇家族的劇碼因為年輕兒女難以克制的熱戀顯得格外悲傷,女主角露琪亞愛上搭救自己的埃德加多,未料埃德加多與兄長恩里科宿怨糾葛,即使埃德加多有意和解,恩里科也不願釋懷。於是,被哥哥逼迫締結無愛婚姻的露琪亞成了仇恨祭壇上慘烈的犧牲品,在新婚之夜手刃丈夫、發瘋失魂,癲狂下香消玉殞,承受不住痛苦的埃德加多也自縊而亡。對聲音敏感的董尼采第甚至大膽在樂譜上運用玻璃琴,象徵露琪亞玻璃心碎的聲音。

事實上,這齣悲涼大戲不只反映兒女私情,它背後亦涉及英格蘭、蘇格蘭、法國三地百年糾纏的「古老同盟」,歌劇原本就是帶我們看向世界文化歷史的門窗,從「柔軟的音樂藝術」到「硬實的史料分析」,請聽純慧老師細細道來。

沙龍前請先聆聽,當今世界歌劇界一線女高音Nadine Sierra以音樂會詮釋露琪亞登場名曲〈萬籟俱寂籠罩四周〉的深情,她勤磨豐潤嗓音,維持曼妙身形,對於觀眾的視覺或聽覺而言,皆堪稱最敬業表演家,賞心悅目!而這首歌曲的唱詞敘述露琪亞驚見噴泉鬼魅的恐怖,就是她往後的命籤。


若您對報名有任何疑問,歡迎加入純慧的音樂沙龍Line@粉絲專頁發問,下方有加入好友按鈕,謝謝。

加入好友

歡迎支持純慧老師的好書《樂遊義大利:跟著歌劇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