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小朋友的話~關於音樂,也關於勇敢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大家好!我是這本書的作者 連純慧老師,大家都稱我為「純慧老師」。我猜,拿起這本書的你,應該有學樂器,或者,即使沒有學樂器,也對音樂很有興趣吧!即使平常只是喜歡輕輕的哼歌,都可以抬頭挺胸驕傲的說:「我就是愛樂一族!」聲音旋律的美麗,總是讓我們心情愉悅,對萬事萬物充滿希望和感激。

在這本書當中,我即將與大小朋友們分享勇敢的長笛手-古巧慧-的故事。古巧慧是一位從小學習鋼琴和長笛的小女孩,並且在長大的過程中,總是夢想著自己有一天能夠出國留學,在世界舞台上,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們一起練習、一起演奏!就是因為不斷堅持著對未來的夢想,古巧慧從開始學音樂的那天起,每天都非常認真安排自己的時間,放學寫完功課後,也總是捨棄電視卡通或電動玩具等等的誘惑,專心練習鋼琴和長笛的樂曲。雖然偶爾也會覺得很疲累很辛苦,但是練會新曲子的成就感,只能用〝無敵快樂〞來形容!

不過,這並不表示古巧慧在學習音樂的旅程中不會遇到任何困難與麻煩!事實上,古巧慧想都沒有想過,就在她終於實現出國留學夢想的當下,各種可怕考驗也隨著〝恐怖黑色披風客〞的出現一步步靠近她以及她的好朋友們!讓他們既緊張又害怕,差點就要對學音樂這件事失去信心和興趣。奇妙的是,在鼓足勇氣克服內心恐懼之後,〝恐怖黑色披風客〞的出現似乎並不是件壞事,相反的,還是對生命美好的祝福,像雨後的彩虹,那樣綺麗而繽紛。

最後我想說,津津有味讀完這則故事的你可能會猜,長笛手古巧慧是純慧老師的兒童版嗎?純慧老師是藉著古巧慧小朋友說自己的故事嗎?這麼有智慧的問題,就留給各位聰明的腦袋去解開!


《暴躁的指揮家與勇敢的長笛手》PChome購買連結請按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