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場線上沙龍」
•共20小時 原價19500元台幣
•2022年全年套課報名為18000元台幣 ∕ 人

2022年音樂沙龍套課共開「週五班」、「週六班」,以及「週日班」,三個班內容皆相同,請選擇您方便參加的時間報名,地點皆在純慧老師的工作室(近捷運善導寺站)。目前三班實體課皆已滿席,請直接報名內容相同之線上課程, 報名繳款方式以及講座主題介紹 如下:

  • 以下日期「不含」《樂遊義大利》好書直播課,「好書直播課」日期會另行公布。
  • 線上課程內容與現場完全相同,可直接在課程頁面下載講義式節目單,兩週內無限次回看,完全不受時空限制。
  • 確定報名者,會LINE告知匯款帳戶,繳費期限為一週
  • 若對報名有任何疑問,歡迎加入純慧的音樂沙龍Line@粉絲專頁發問,下方有加入好友按鈕,謝謝。
加入好友

其他注意事項:
購買套課者付款後如有不可抗力之因素欲申請退費,退費方式如下:
(1)2022/3/15號以前退回90%
(2)2022/3/16 ~ 2022/4/14(課程前一天)退回80%
(3)2022/4/15之後,退回費用為:18000 – (已上課場數x 3500) – 2000

更多關於純慧老師的工作室環境照介紹,請按我

主題 1:柴可夫斯基的芭蕾初體驗〜如夢似幻的《天鵝湖》

單主題報名為3500元台幣,線上課程報名完成,即刻可觀賞。

講座簡介

《天鵝湖》是芭蕾舞台上的永恆名篇,也是柴可夫斯基寫作芭蕾音樂的起點。然而嚮往芭蕾藝術的舞迷們或許有所不知,這部作品之所以擁有今日樂舞緊密結合的樣貌,皆要歸功於義大利指揮家德里戈和法籍編舞家珀蒂帕。

原來,柴可夫斯基在波修瓦劇院邀請下動筆的芭蕾舞劇《天鵝湖》由於作曲家與編舞家想法迥異,致使1877年春天首演時票房不如預期,讓這齣承襲「白色芭蕾」傳統的舞碼沉寂8個寒暑,直至柴可夫斯基離世1年多,才在弟弟莫德斯特授權下,由馬林斯基劇院的芭蕾總監德里戈連袂首席編舞家珀蒂帕修訂盤整,1895年1月15日重新推出。當時,必須更動柴可夫斯基原譜的德里戈甚至敬畏的表示自己「好像外科醫生要在天鵝身上動刀般戒慎恐懼!」

事實上,這部芭蕾舞劇不僅音樂部分經過大幅增刪調整,舞蹈部分更因為珀蒂帕的靈巧創意,加添不少膾炙人口的舞段,經典之一莫過於黑天鵝的「32鞭轉」,古往今來諸多頂尖芭蕾女伶都是藉短短30秒腿功一轉成名,攀上舞蹈生涯高峰,可見這項技藝的確是高下立判的關鍵指標! 春暖花開聆聽純慧老師細細述說天鵝的前世今生之前,請觀賞舞蹈家瑪麗安莉拉•努尼斯化身的黑天鵝,驚嘆芭蕾女伶腿功力度的登峰造極。


主題 2:命運啟示錄〜威爾第的永恆《弄臣》 共上、下兩集

單主題報名為7000元台幣,線上課程時間為:

上集  2022年6月25日 週六 下午 2-5:30
下集  2022年7月16日 週六 下午 2-5:30

講座簡介

在威爾第的28部歌劇中,《弄臣》是中流砥柱的經典,也是未來天王風格穩固的手筆。

西元1850年,威爾第受邀替威尼斯鳳凰劇院譜寫歌劇,文學素養深厚的他旋即與劇本作家皮亞維選定法國文豪雨果話劇《逍遙國王》為基底,展開歌樂創作。未料,這個主題引發爭議,一方面是情節本身不正派,審查機關認為有違善良風俗;一方面則是男高音曼圖亞公爵的角色明顯隱射貪好美色的法王法蘭索瓦一世,考量國家之間的外交邦誼,如此諷刺的劇碼搬上舞台實在不宜!

但,向來有個性的威爾第對藝術張力足夠的創作總是堅持到底!在他積極爭取下,審查機關勉強答應,只要正式演出前讓主管仔細檢視歌劇環節,確定劇情和歌曲皆符合標準即可上演,令威爾第喜出望外!然而審查機關有所不知的是,最後樂譜送審的過程中,威爾第竟私藏公爵主題曲〈善變的女人〉,寧願冒著「沒有誠實送審」的風險也不肯事先透露一顆音!對亮耳好歌保密到家!

聆聽純慧老師扎實講述精彩《弄臣》前,請欣賞〈善變女人〉一曲,本場次是2022年音樂沙龍的重頭戲,課程內多元版本的深度品賞及剖析,最適合想「通透認識完整歌劇」的愛樂人!


主題 3:耳畔的香甜〜羅西尼的《塞維里亞理髮師》共上、下兩集

單主題報名為7000元台幣,線上課程時間為:

上集  2022年9月24日 週六下午 2-5:30
下集  2022年10月15日 週六 下午 2-5:30

講座簡介

羅西尼曾說:「莫札特的旋律對我而言,如同陽光般溫暖!」而羅西尼閃耀劇界的《理髮師》,也與莫札特歡快的《費加洛婚禮》有著難以分割的血脈傳承。

歌劇劇本多取材話劇,18世紀法國劇作家博馬舍1775年問世的《塞維里亞理髮師》以及1784年推出的《瘋狂的一天,或費加洛婚禮》一「後」一「前」被羅西尼和莫札特披上歌樂華服,這兩位曠世天才不僅憑藉各自靈巧創造鮮活名篇,羅西尼更促狹向前輩致敬,在《理髮師》內注入多段《費加洛》律韻,令樂迷聞之莞爾,就連貝多芬在維也納面會羅西尼時,都語帶詼諧要他「多寫一些像《理髮師》的作品!」這部喜劇火紅的程度不言而喻。 在《理髮師》系列沙龍講座中,純慧老師除了豐富細講歌劇本體外,還將透過多重版本比較,引領愛樂朋友們認識歷史上多組演唱羅西尼的傑出歌唱家,知識性和歡喜性兼具。聆聽課程前,請先回顧各位必然耳熟的費加洛名曲〈讓路啊!本城的萬事通來啦!〉,更多迷人細節,留待沙龍娓娓述說。


主題 4:難以抗拒的性格嗓音〜魅力無窮的男中音(跨年場)

單主題報名為2000元台幣,線上課程時間為:

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晚上11點 – 2023年1月1日星期日凌晨1點
(無法熬夜上線的樂友,元旦有直播錄影可以回看,不漏接精彩精實的跨年直播課!)

講座簡介

在歌樂領域中,男中音向來是最性格性感的歌者類型,頂尖的男中音往往歌喉高音質,外貌也高顏質!在這場2022-2023的跨年直播中,純慧老師將為大家介紹古往今來多位舞台上優越的男中音,以及他們各自擅長的劇目角色,絕對是迎接新年之最佳獻禮!本場次如同往年的「秘密曲單料理」,是內容神秘卻百分百好聽的隆重巨獻,讓報名2022全年套課的您,大呼過癮、不虛此行!

有興趣報名音樂沙龍「線上課程」的朋友們,請參考以下8分鐘「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線上課程精華剪輯,以瞭解課程型態,我們的線上課程都是以綠幕錄影的方式專業錄製,讓所有的投影片以及動畫清晰呈現,並且,純慧老師在課程中提及的英文、義大利文、法文,以及其他外語之原文,我們皆製作上字幕讓您遠距上課時一看就懂、一賞入心!

若您對報名有任何疑問,歡迎加入純慧的音樂沙龍Line@粉絲專頁發問,下方有加入好友按鈕,謝謝。

加入好友

歡迎支持純慧老師的好書《樂遊義大利:跟著歌劇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