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參加2021年音樂沙龍套課的朋友們健康平安!8月14日七夕情人節當天,我們會透過Line傳送《蝴蝶夫人•上集》線上課程的高畫質錄影(HD Streaming)來進行課程。歌劇大課我們之所以「不採用」時下流行的直播,而堅持「採用」高畫質錄影傳輸,是有鑑於沙龍課程無論是「投影片數量」或者「影音檔案大小」都極為可觀,《蝴蝶夫人•上集》課程總長度

3小時又40分鐘,目前尚無一個直播軟體能夠在「畫面高品質、視聽皆流暢」的條件下承載沙龍內容的份量。因此,為了能讓大家舒服無礙的欣賞藝術、學習歌劇,但凡是大課我們就使用高畫質錄影傳輸,至於直播形式,我們就運用在每回整套大課上完之後的70分鐘壓箱寶直播課。譬如,八月份《蝴蝶夫人•上下集》都上完之後,九月「再飲一杯普契尼」即是直播課,如此配套,會讓暫時轉為線上的沙龍「既保有扎實內容,又兼顧彼此互動」,是疫情期間最理想的搭配!

誠上,正是由於我們非常用心準備及錄製大課影音,懇請各位在8月14日週六收到連結和密碼後,盡可能如同參加現場沙龍一般,在兩個星期內好好騰出3小時又40分鐘,搭配我們郵寄給大家的講義式節目單一氣呵成觀賞課程,建議大家「不要」邊做家事邊看,亦「請別」邊處理雜務邊聽,因為在第一次深入一部歌劇時,專心品聆是非常必要的條件,第一次好好跟隨我的完整講解、翻譯、講義地毯式的走過之後,如果您想純粹以聲音回顧,把課程當廣播節目般複習,我們也會在錄影下方精粹出「純音檔」,讓您能夠隨心所欲、不受時空限制反覆重聽喜歡的段落。但,再次強調,第一次深入這部歌劇時,專心品聆是非常必要的條件,請好好騰出3小時又40分鐘,用比較大的螢幕,例如平板、電腦,甚至電視隨講義觀看,必然會收穫無窮,感謝大家!

此外,這一次特別郵寄給各位的手沖咖啡掛耳包,是我們商請一位熟識多年的咖啡師烘製的。我們特別選「藝妓日曬花蝴蝶」風味,就是為了呼應本次主題,這位咖啡師很用心,他得知我們線上課程的時間是8月14日後,便刻意選在8月8日烘豆,靜置兩日再製成手沖包,如此8/14-8/16日之間便會呈現最佳風味,讓大家邊觀賞扎實課程邊品嘗優質咖啡。我個人認為手沖90度C、200CC.的水量味道最輕盈甜美,還希望各位喜歡。當然,講義夾內附上每人一色的繽紛手工蝴蝶書籤,也是伴隨大家賞劇的氛圍妝點,敬請珍藏!

祝福大家觀賞沙龍身心療癒平靜。如若對課程內容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私訊提出,或九月份「再飲一杯普契尼」直播課結束留在線上QA討論也開懷!

疫情期間無法親自對各位講樂令我非常想念大家,準備步行去郵寄這份節目單的途中,內心不斷祝願收到這份暖意的您們都安好,希望即使是線上遠距講沙龍,各位仍能感受到我們熱騰騰的樂思快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